從研發.改良.調整.測試.十年光陰.但一切值得.它已經開賣

 

 

 

 

 

榮獲卓越雜誌報導

精品保養 平實價格

鏡華姸  生命之鑰 |  堅持與傳承的精神

文‧黃瑋瑜

 

來自於一個充滿感恩的故事,鏡華姸國際有限公司(以下簡稱鏡華姸)創辦人

梁王姸姿,為了完成父親的夢想,成就生命之鑰品牌,建造一個回饋社會的志業。

 



生命之鑰 上天賜與的恩惠
 

談到鏡華姸,要從王姸姿家中祖傳的皮膚健康水開始說起,王姸姿的父親來自雲林鄉下的務農子弟,家境雖清寒,卻擁有一顆慈悲的心,因為心疼街坊鄰居深受皮膚問題所苦,立下志願要做出一個使用在地藥草的皮膚健康水,來幫助貧窮人家,他親身嘗試製作各種中藥材,進而研發出皮膚保養液,梁王姸姿從小受到父親的影響,堅持與負責的精神一直深植在她心中。
 

「這輩子要做有意義的事情,」鏡華姸負責人 梁大軍說,這是他與太太王姸姿兩人一直以來的想法,兩人小時候的成長背景相似,同樣在清寒的家庭長大,梁大軍的父親過世的早,由母親獨力扶養3個小孩,一個人做3份工作來平衡家庭開銷,辛苦地將小孩拉拔長大,「到現在我都還記憶猶新,」梁大軍說,母親的精神讓他感到驕傲,也造就他一路走來更能夠堅忍不拔。
 

3年前,王姸姿心疼年邁的父親辛苦地在鄉間分送皮膚健康水,而有了把父親的夢想發揚光大的想法,也因為夫妻兩人相近的想法與精神,讓他們能夠一起全心的投入創立鏡華姸品牌,照顧父親想幫助的人以及撫慰辛苦的農民們,她把古法精粹的概念和技術導入高科技的產品,接手父親的保養聖水,創立了鏡華姸。
 

梁王姸姿承接父親的藥水事業時,正值她在寺廟服務,也因此「母娘」給了她「鏡華姸」3個字做為公司名,並給予生命之鑰作為品牌名稱,她結合父親的事業變成自己終身的志業,在創業的辛苦道路上,公益更是他們的中心砥柱,對他們來說回饋社會是重要且有意義的。




用堅持與專業 克服重重困難
 

近幾年來,消費者開始瞭解天然有機的重要,鏡華姸也透過研究、瞭解市場,從皮膚保養液進而將保養品帶入整合,生命之鑰以植物製成,講究天然的原料製作,為了能掌握台灣當地藥材和草本的位置,他們跑到山間定位,瞭解各地的資源與氣候,確保量產時的原料取得,在一般消費者的觀念中,仍偏好國外的進口品牌,台灣自有品牌較不受青睞,「當初我們做這個品牌很掙扎,」梁大軍說,但鏡華姸省下進口的包裝,就為了能給消費者更平實的價格與更佳的品質。

在創立過程中遭遇到重重困難,凡是親力親為的他們,從所有的研發、設計與製程都參與在其中,有一陣子更忙到一連3天2夜沒有闔過雙眼,「只要我們內心深處想要去做好一件事,就不會感到累,雖然身體會累,但心不會累!」梁大軍說,給基層小孩更多的幫助,正是支持他們走下去的信念。

 



當下做公益 行善加乘
 

「當下做的事情,上天是會加乘的,」王姸姿分享道,他們不是等到事業發達後才想到要回饋社會,而是從草創時就有這樣的概念,也因為她的童年雖然過得比較辛苦,卻感受到許多人的溫暖,讓她從小就告訴自己長大後一定要報答人家,「你如果提早做公益,幾年後你還在做,但前面你幫助的人已經長大到可以去幫助其他人,」王姸姿說,公益是夫妻倆與公司的原動力,也是這股天性使然的動力,讓他們做公益、濟世救人,支持著自己繼續往前。

夫妻倆也希望能藉由自身的例子,能給社會新鮮人一些砥礪,「景氣再怎麼不爭氣我們都要爭氣,不要放棄」王姸姿說,「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一個人,不要白來一趟,」梁大軍也說。鏡華姸突破想法,創立品牌新思維,彼此共同成長,做對社會大眾有意義的事情。